我是阿漠,我么得感情。
爱写小甜饼的肥宅鸽子写手。不咕咕不产文。偶尔客串垃圾画手。

【黑木x方木】溺亡part2(心理罪同人)

 邰伟是最近新调来的刑警,对于刑事案件非常热衷。一听见那边分队抓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小年轻,直接就跑了过去。
  邰伟站在门口等着分队人回来,翘首以待。
  远处黑夜里陡然浮现出熟悉的灯光,伴随着发动机的声音撞入邰伟的眼帘。
  邰伟立马跑了出去,在车停下后焦急地去从外面打开车窗。
  两同事架着一年轻人出来了,人挺年轻的,大概就一大学生。可身形单薄,一脸书卷气,和邰伟想的凶手差得太远了。
  “诶,这人多半抓错了,就着小胳儿膊、小腿的。”邰伟遗憾地说着,一边又不确定地偷瞄了几眼那年轻人。
  可惜,那小年轻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  “你就别闹了,哥们儿晚上办个事儿也不容易。而且是与不是也得看证据。”同事嫌弃地看看邰伟,按着那年轻人打算进去。
  “我不是。”年轻人稍微挣扎了一下正正身形,辩解着。声音有着微微的感情起伏,似在动摇着什么。
  但最终化为无限确定的一句话。
  “我知道凶手是谁,但我必须见到刑局。”
  如同妄语痴言般,但也让人联想到某些天才与众不同的言辞。
  后来的事实证明,那年轻人的确是天才。
  也印证了刑局的那句话,某些人生来就有着察觉犯罪的天赋。
        但后来也同时印证了,上帝在为你打开一扇窗外之前必要为你关上一扇门。
  ……
  他最后还是被带到了刑局的面前。虽然一路上保持着冷静,但内心真的起了畏惧之心。
  在那个头发微卷的中年警察说他不会是凶手时,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挣脱开来,表达认同。最后,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。
  且在动摇间,那在天台上看到的身影愈加的清晰起来。
  那身影肆意地宣泄着,向着什么展开了报复。
  一瞬间,他便有了把握。
  
  …………
  还是关于他,他不久接到了演员的工作。与其说是演员,不如说是替身。还只是些反派的替身,连名字连真容都不被观众知道,演出费也少的可怜。
  但是,他还是热衷于此。
  今天,他替身出演了一个强奸连环杀人犯。
  因为那个角色每次选定的地方栏杆都有高度限制,所以他的身高无意间就被限定死了。
  而恰好,他喜欢的那个人看到了他演的替身戏。
  也相当聪明地发现了这一点。
  不过,光光知道这些永远是不够的。他邪气地笑了起来,轻轻地凑到那个人耳边说道:“他啊,不是在强奸这些女人,他是在强奸这座城市。”
  …………
  邰伟也不知道刑局是不是被急疯了,总之还真去见了那个小年轻。
  当那小年轻走进了案件讨论的地方,基本上引起了一大波注目礼,带着不屑与轻蔑的视线。
  其实别说别的同事看不起,他自己都觉得这事儿不靠谱。
  不过当那小年轻有模有样地描述画像的时候,一切气氛便随之严肃起来。
  那小年轻看了挺久的案件卷宗、资料后,盯着贴上照片的白板。
  说出了一句令在场所有人都震惊的话——
  “他不是在强奸这些女人,他是在强奸这座城市。”
  邰伟倒是听得似懂非懂的,想敷衍敷衍这个小年轻,却发现自从小年轻说那句话时整个人气质都向着自信的方向发展了。
  如果刚开始在外面见到的时候只觉得是个挺阴郁的年轻人的话,那么现在便觉得是一个怪癖的天才式的人。
  但是唯一一点不知是否是错觉的,当那小年轻说那句话时,他总觉得有谁还在旁边一起说着。
  也许这就是心理画像的代入吧?邰伟推测着,下意识暗骂了自己一句疑神疑鬼的。

PS.中秋节快乐。9.17修改部分。
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亚里士多扎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