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阿漠,我么得感情。
爱写小甜饼的肥宅鸽子写手。不咕咕不产文。偶尔客串垃圾画手。

【黑木x方木】溺亡 part5

  “方木,有人找你。”上课期间,突然有人喊方木。

  方木走出去,便看到了在走廊上的邰伟。

  “姓名?”邰伟假意严肃地问着,从打听到的消息来看方木和周军晚上起过冲突。

  方木默不作声,只是看着邰伟。脸上满是不耐烦之感。

  对于凶手的事情,他一无所知。他连案发现场都看不到,而且也没像上次案件那样对凶手了如指掌。

  就像是被谁阻断了般。

  凶手仍在逍遥法外,甚至再犯的概率很高。倘若,再有人因此而亡呢?

  已经没有时间了。

  “你在担心谁呢?”突然脑海中属于自己的声音响起,声音很低,模模糊糊。

  方木陡然念起在图书馆看到的那个安静的,笑起来如暖阳的女孩子。

  而一旁邰伟见方木不答,拿着小本子自己自问自答了起来。

  “听说你昨天跟周军吵架了?”

  “你这是在浪费时间!”方木生气地看着邰伟。
  “喔,请配合调查。”

   “他昨天晚上说要去厕所找女鬼。然后我和他开了玩笑。”

    “说了什么?”

    方木面露难色,迟疑道:“别精尽人亡。”

    邰伟看着方木,回以微妙的笑。

   “可以,让我协助调查么?”

   “不行,这是我们警|察的事情,怎么能麻烦同学呢?回去学习吧!”邰伟谢绝了方木,拍着方木肩膀说着。

  从目前调查来看,厕所窗户是坏掉的,甚至是很多过了宵禁同学偷偷回来的绿色通道。故而无法排除是校内还是校外的人作案,而方木短时间内还会呆在这里。
 
或许,凶手就在方木身边。让方木涉足太多也许会招致不幸。

  ……
  今天仍旧是一个彻夜不眠的夜晚,演员百无聊赖地独自站在舞台中间。
 
  四下无人,灯火阑珊。

新的剧本被摊开在地上,演员手抓起刘海往后放,面色如常。

“今夜,仍然将有人逝去。”

“仍然,有人放纵欲念,沉沦不复。”

  “当,勇士想要打败恶龙时,意味着需要与恶龙对等的力量。”

  “而一旦拥有,则必须提防,其自身成为新的‘恶龙’。”

   演员念着台本的词汇,无比深情地看着台下的一个位置。

   他日夜反复练习,等待着那个位置上的人来看他。

   “我需要你……我需要你……”演员坐了下来,抱住膝盖。影子在微暗的灯光下拉长,孑然落寞。

ps.
  设定的事情补充一下。
  方木只有在代入心理画像的时候才能看到黑木,而黑木的职业便是演员。他演的剧本便是凶手的视角,但,黑木为了让方木注意到自己,会隐藏一些事情。然后那啥……

 

 
 

评论(4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亚里士多扎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